這兩位新人是在武漢相識相戀的~~~


是同公司的同事,


新娘學歷可是很高的,聽說是湖北大學英文系畢業,


在內地算是很高的學歷的。


聽桃大哥說,他光為了辦理兩人的結婚證書,


跑了兩岸足足有半年之久,


海基會跟海協會之間不知道進出了多少次,


而且你在海協會所辦的證明還不能親自帶回台灣辦理喔!


要在那裏用郵寄的方式,然後再回到台灣等那信件,


(因為怕你會竄改文件內容)


再親自到海基會辦理一些手續,


我想桃大哥是真的愛這位武漢姑娘,


如果是我結個婚需要這麼麻煩,乾脆同居就好啦!


不過結婚也是為了要給兩個家族一個交代嘛!


常常覺得我們兩岸三地不都是同一個民族嘛,幹嘛為了政治,


搞得人民這麼麻煩呢?不過啊!真愛!就是在這時候表現出來的嘛!


算是給男方一個考驗囉!


 


 




 


這些天,才從荷蘭傳過來的婚宴照片,


我很喜歡這張的FU啊!


最右邊是我做新秘的第二位新娘,


感謝她願意給那時沒什麼經驗的我一個機會~~~


這次她的大嫂要找新秘,第一個她就想到我ㄝ!


真開心!


在門口探出一張臉的那位是新郎,


而我呢?正忙著為新娘做最後進場前的打理。


掌鏡的攝影師呢?是以前為我拍婚紗的美術系學妹,


人的緣分真是奇妙ㄝ!這一連串的關係讓我能夠在這大年初三的宴客日,


一起幫他們慶賀。


而剛好又我轉行做這個可以幫到他們忙的新秘工作,


很開心!很榮幸可以為他們盡一份力量!


 




 


為什麼說欣賞這位新娘?


因為她真的很孝順,不僅在武漢已經幫自己的媽媽買了一戶華廈的房子,


來台灣辦婚禮時還在叨念她老公"為什麼不買個舒服的房子給爸媽住?"


現在新郎的爸媽還捨不得離開那小巧的一樓平房呢!


這話讓人聽起來真是很窩心ㄝ!


在幫這位新娘服務的同時也觀察到她是位親切體貼女孩,


而且在沒有拍攝婚紗的情況,


她願意委屈穿著我七年前結婚所自備的禮服來宴客,


沒有任何的計較或者心裡不舒服的狀況,


開開心心來配合公公婆婆舉辦這次的補請,


以現在一般的年輕女孩看來,實在是難得啊!


尤其是在了解了新娘個性之後,讓我深深感動,


在為她做造型時,心裡想的是禮服普通沒關係,


重要的是整體的造型與髮飾、飾品的搭配,


呵呵!照片看起來感覺來不賴ㄝ!


當然啦!新娘本身的氣質也是很重要滴!


對啦!新娘身材粉好也是重要因素喔!


因為當年的我,體重還不到五十公斤呢!


 


 




 


 


嫁到台灣來,是個難得的緣分,


小姑們也都很體貼,也常說這大嫂很孝順明理,


這次的接觸讓我一改對於內地女孩的觀感,


深刻感覺到不同生長背景但是相同的是語言跟一個孝順父母的心!


祝福桃大哥桃大嫂有個甜蜜美滿的幸福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