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意外的旅程啊!


話說有一天,好友海漵老師因為無法趕至台中參加一場啦啦隊研習營的演講,


臨時委託我這已經退休了的啦啦隊老師去幫忙,


還好我那讀博士班的好老公幫我做了幾張PowerPoint,


讓我去台中分享一些我編啦啦隊的經驗。


當然啦!要把我以前的豐功偉業先拿出來聊一聊囉~~~


這張投影片可是當年登在全國報紙的頭版喔!(驕傲~~~)


 




 


有看到一個發福的啦啦隊老師,


正在認真的解說美式啦啦隊的基本手勢嗎?


其實這些只是想讓這些來研習的特教老師知道有這些素材可以運用,


手上再想一些道具來搭配這些手勢,就可以比較容易編出一些啦啦隊的舞蹈動作。


 




 


這是為了要讓老師們了解創意啦啦的編排概念,


其實說實話,我個人是比較注重創意啦啦隊的服裝和道具的設計,


我個人的理念是希望孩子們快樂的練習,做有效率的編排,


運用小小的創意作出大大的效果,來引起觀眾的共鳴。


這樣學生們練習時很開心,不需要練一些傷身的特技動作,


跳跳舞玩玩創意就可以得到觀眾們的熱情迴響,


這張是在示範我以貓的百老匯音樂劇作為編創意啦啦的題材,


所做的貓耳朵髮型,粉可愛吧!


有興趣的朋油可以點一點分類文章裡的清大啦啦隊回顧一下!


 




 


嗯嗯~~~有點兒模糊啦!


這是在北區作的第二場研習會~~~


哈哈!因為我的編舞分享得到中區特教老師的熱烈迴響,


所以協會又再邀請我跟北部的老師作研習會,


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其實心裡還滿開心的。


 




 


這是在做隊形層次的講解啦!


身心障礙的孩子我們不可能要求他們作高度很高的金字塔,


我提供了老師一個有趣的概念,


就是不能往高處疊,我們就往低的層次發展!


同樣也能做出層次上的變化~~~


 




 


哈哈!這一次不用我自己示範了,


帶了我的好朋友假人頭小小萱去,


幫我戴上可愛的貓咪耳朵!


其實這一次我還多教一些造型上的小撇步喔!


 





請看犧牲自己的美麗老師,


這次我還教了大家如何在臉上畫出清楚的亮片線條,


其實以我的經驗來講,啦啦隊的編排固然是比賽重點,


但是表演造型卻是我最在乎的,


因為幾年後,孩子回顧當年比賽啦啦隊的回憶時,


跳了什麼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然而服裝和造型卻是可以留下永恆的回憶!


謝謝世新啦啦隊教練海漵老師給我機會讓我有這次的美好的分享經驗,


還有謝謝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的素娟及秘書長淑如,


還有一位小巧可愛的工作人員的協助,讓我這次能順利完成任務,


也為我啦啦隊的生涯留下美好的一頁和句點~~~


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