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市竹蓮街上的小吃~~~魷魚羹,


經營了好幾代呢!


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小吃。




 


右手邊的第一項是人人必點的,


其他的就看各人喜好囉!


新竹城隍廟裏頭有家"ㄍㄡ ㄍㄡ 羹"


味道作法相似,但我個人偏好這家,


那家味精放的多,又偏太甜的口味,


這家有著樸質的香味和堅持古法做工的態度,


大家有空的話可以比較一下!


 




 


我喜歡請老闆加烏醋多一點,


粉有風味喔!


魷魚羹加麵線糊!嘿!嘿!沒吃過吧!


而且裏頭的魷魚羹肉很軟Q,


一入口就知道魚漿有放很多的實在感。




 


湯匙裡的東東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下!


有人說是炸肉啦!有人說這是卜肉!?


其實我也搞不懂啦!這就是先人的智慧囉!


以前的人不是會自己炸豬油嗎!?我小時候還有貪吃到吵著媽媽給我豬油渣吃的印像呢!


這湯匙裏頭不是鹹酥雞喔!而是用豬油渣再裹上地瓜粉炸過的古早味!


粉香粉好吃!!!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喔!


也是這家有名的特色!




 


這是竹蓮寺的廣場,那天下著細雨,


但是香客卻絡繹不絕,


是新竹市著名的觀音廟,我每半年都會去求個籤,拜拜保平安,


前陣子求到個籤,籤裡的意思是"你麥格來阿啦!賣來煩我了啦!"


看我多虔誠!虔誠到觀音菩薩都覺得不想再給我答案囉!


別看我很搞笑低!真的一直有前途茫茫的感覺~~~


加上老天爺一直都覺得我沒有孩子緣,


心中難免會一直去想打擾觀音菩薩,後來求到那個籤時,


心中才明白菩薩也會覺得煩ㄝ!菩薩也會忙不過來喔!


所以~~~大家以後有心事的話~~~自己要加倍努力啦!


真的有解不開的才找他幫忙啦!相信菩薩會給你個好答案的!


大家加油喔!





這是親切的老闆娘!他們幾乎很少休息喔!


要吃古早味的人,他們從午餐時間賣到下午四、五點,


就休息囉!好好把握,去吃個不一樣的新竹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